泰鍍泰式料理-去泰國找的到月亮蝦餅嗎?

幾乎所有的人,到台灣大大小小的泰國餐廳時,都會點一道"月亮蝦餅"來嚐嚐。所以,當有人到泰國旅行得時候,想要點這道招牌菜,吃吃當地的口味。只是找遍各家餐廳,卻見不著這道菜,反而找到另一種蝦餅 - 金錢蝦餅。難道泰國人不愛吃月亮蝦餅這道菜?

其實月亮蝦餅不是道地的泰國菜,當旅遊泰國卻點不到它的時候,不用懷疑是因為語言不通的緣故,只是因它不是泰國菜。由新鮮蝦子做成的料理,在世界各地沿海地區都十分的受到歡迎,有種說法認為月亮蝦餅道地的台灣土產,有人參考了東南亞沿海地區的蝦餅做法,研發出來的。然而,這說法的正確性仍待考究。

那麼月亮蝦餅為什麼為何叫月亮蝦餅,說法大約有兩種,一種是蝦餅在下鍋炸之前,看起來圓圓白白的,另一種就是起鍋後,原本白皙的外層呈現出金黃的顏色,雖然顏色不同,但他們看來就像夜晚天空中的一輪明月。只是有人聽了這說法,問那為何不取名叫做"太陽蝦餅"?...我想這就得去找出原創作者,好好的拷問他一下!

來到泰鍍,別忘了點這道適合大人小孩的好吃料理!不管是黑貓白貓,只要是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!不管月亮還是太陽,好吃的,我們就不放過,一定要點來好好品嚐!!也希望各位網友喜歡泰鍍跟你們分享的資訊。


訂位請洽:(04)23208762
台中市大光街130號(大墩家樂福後方)(點選看地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