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龍神-那迦 Thai Dragon Naga (The Great Snake) by 泰鍍泰式料理 Thai Do Thai Restaurant

泰國龍神-那迦 Thai Dragon Naga (The Great Snake)
今年是中國龍年,那就來介紹泰國的龍神(也是蛇王),這邊泰鍍畫了這幅圖跟大家分享,讓大家可以多瞭解泰國些。飛機抵達機場,入境泰國後,隨處可見的神像,以及描述遠古傳說的畫作,清楚地告訴我們,這個微笑古國,也是個充滿許多神秘故事地方。人們多敬天地鬼神。走在街頭,隨處可見寺廟的出入口兩側,常可看到昂首吐信的守護者-那迦龍神,有些廟宇的那迦是從瑪卡拉(融合了鱷魚、大象與蛇多種特徵的泰國神話角色)口中冒出,瑪卡拉撐大的嘴看似隨時會被那迦給撐爆,十分有意思。那迦主宰着水的世界,深受到泰國人的敬重,在印度神話裡也十分的出名,著名的印度神話『乳海翻騰』裡,就可見到其身影。每年秋天解夏節當天,在泰國北部湄公河畔,都會有神龍吐火的奇異現象,一顆顆的火球由河底竄上天際,這天,在幾個幾乎年年發現此奇異現象的地區,都吸引到大量的國內外遊客來爭睹此奇觀。如有機會在秋天時到泰國北部一遊,不妨行前探聽一下,也許能搭上解夏節這節慶,到湄公河畔與當地人與外國友人,一起觀賞那迦的神龍吐火奇景。